整理牙齒這件事是我2017年的list
我右下有一顆缺牙是高中上課時偷吃sugars斷的
那時的牙醫沒有立即幫我處理,就讓牙根一直在那裡

我一直在想那個缺牙牙根拔掉後,可以做牙套把下排牙齒拉緊(完全自己想自己對)

一開始問了很多身邊的朋友,牙套在哪邊做,貴不貴?痛不痛?這些問題該問的都問了
這中間我有先去『宏欣牙醫』拔智齒;順便詢問了意見,跟我想象的差不多,就是把牙根拔掉然後做牙套這樣
但一直提不起勇氣去看牙醫,還是繼續尋尋覓覓大家的意見。
最後,我選擇了網路上看到評價很好的『英棋牙醫』

一開始預約我沒有表明我要做牙套,只是去檢查、洗牙,他們幫我安排了『英棋牙醫』林逸峰醫師
原本對於沒有去過的牙醫診所,都會有超級無敵大的恐懼(我從小到大都在同一家診所看診)
結果林醫師也太太太太太溫柔了吧!所有步驟都會先跟我說明,即便我是看牙醫老手了XD
林醫師先詢問我這次來看牙齒,除了洗牙外,還有什麼需求,我告知他我右下牙齒的情況後以及想要美觀我的牙齒
他很仔細的跟我說明,右下的牙齒需要另外約時間由院長謝醫師幫我做評估,其他的部分會由林醫師執行,
第一次到英棋看牙齒很開心的洗完牙回家:)
原本懷著忐忑不安的心,還好什麼療程都不用做。

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

(哈哈哈那時以為自己要去做牙套,所以就決定好要寫文章跟大家分享,結果後來是植牙就把這件事忘了,剛剛半夜送不著,想說就算是植牙也是可以跟大家分享啊!所以很多時間點都忘記了,所以就用分隔線當我的分次記錄吧)

之後另外約了謝醫師的時間,做了3D牙科電腦斷層後,謝醫師跟我評估了一下,

我很快的決定我不要做牙套,而是植牙!

登登!有點開心又有點緊張!

因為做牙套感覺要好久的時間(我是一個非常急性子的人)

想到要1-2年才可以拆,就覺得很痛苦!醫生認為我的牙齒不太需要戴牙套,

可是我有上排牙齒比下排牙齒更出來的問題,如果要解決需要正顎(登登!這什麼!)

但醫生說,如果是從小到大都這樣,沒有對生活造成什麼問題,反而做了正顎後會更不習慣也沒有必要!

耶!又是一次檢查不用療程的牙醫日(每次醫生拿起器具我都超級無敵緊張啊)

下樓後,櫃檯的姊姊簡單跟我解說,植牙的過程和大致費用。

然後約了拔牙時間+拔牙後三個月照斷層的時間。

原來!植牙時間也拉滿長的,我以為拔完隔幾天後就可以植牙了= =

我還是太淺了~

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約了一個時間拔了3顆牙齒大概花了1個半小時(真是辛苦醫生了),過程中有打麻藥其實不痛,醫生也都會告知我接下來的動作

拔完牙後麻藥還沒退,我就很開心的吃了米糕、麵

麻藥退後只是覺得有傷口在嘴巴裡,幾時也沒有什麼感覺

目前拆線後復原的很ok!

現在開始擔心.....植牙了

20180305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謝寶蓓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